設為首頁收藏本站

艾歐踢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559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AIoT的應用場景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20-2-3 07:43:58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AIoT的應用場景不斷豐富,2019智慧家居領域發展現狀及前景如何?
原文網址:

2020年中國AIoT硬體市場規模將突破萬億

AIoT,是指人工智慧技術(AI)與物聯網(IoT)在實際應用中的落地融合,可以細分為數據、連接、用戶、流程、可視化等五大類應用。
AIoT技術希望建構一種更高級形式的智能化生態體系,即通過人工智慧的方式實現萬物數據化、萬物智聯化。
所以,AIoT技術的應用,需要在AI和IoT技術不斷革新的同時,要首先解決落地傳輸問題。即5G技術的落地,將進一步推動AIoT技術的發展。

當下,全球AI技術及IoT技術已初具規模。iiMedia Research(艾媒諮詢)數據顯示,截止2018年底,全球共成立人工智慧企業15916家,AI技術方面在全球範圍內完成13331其投融資事件,投融資總額達784.8億美元。
中國的AIoT也在迅猛發展。
據iiMediaResearch(艾媒諮詢)數據顯示,中國人工智慧產業逐年增長,2018年中國AIoT硬體市場規模達到5000億元,預計到2020年將突破萬億;
而到2020年,中國人工智慧核心產業規模將突破1500億元。
其中,科研成果成為中國AIoT發展的重要動力。艾媒諮詢分析師認為,人工智慧技術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落地共同推動AIoT的發展和成熟。

截止2018年底,中國人工智慧企業數量3341家,位居全球第二。

這些企業主要集中於京津冀、江浙滬、粵港澳三大區域,其中,逾八成人工智慧企業公司聚集於北京、深圳、上海、廣州四個一線城市。

其中,三大區域的人工智慧企業數量占據中國人工智慧企業總量的83%;融資次數占比88%,而總融資金額達到中國人工智慧企業融資額的95%。



AIoT應用場景:智慧家居、智慧城市、智慧零售和智慧製造


AIoT的應用場景不斷豐富,2019年在中國主要分布於智慧家居、智慧城市、智慧零售和智慧製造四項應用場景中。


智慧家居是以住宅為平台,基於物聯網技術,由硬體(智能家電、安防控制設備、智能家具等)、軟體系統、雲計算平台構成的家居生態圈,並通過收集、分析用戶行為數據為用戶提供個性化生活服務。
智慧家居的品類大體可以分為智能家電、家用安防、智能照明、連接控制設備。

目前,智能家居被視為新的網際網路應用入口,應用場景相對廣泛,
包括影音娛樂、家庭安防、智能衛浴、智能廚房、智能睡眠等。亞馬遜、
阿里、喜馬拉雅、小米、美的、海爾等各類企業都開始布局相關應用。


在智慧城市方面,AIoT推動公共服務發展。目前,中國的智慧城市建設主要包括智慧交通、智慧環保、智慧物流、智慧政務、智慧醫療、智慧旅遊等方面。
其中,智慧交通成為智慧城市服務的重要應用,艾媒商情輿情監測系統數據顯示,廣東、重慶、北京網民最關注智慧交通問題。此外,當前智慧交通已形成相對完善的產業鏈,在一線城市發展較完善。

在智慧政務方面,智慧社區是建設的基本組成。支付寶、微信等第三方移動支付軟體打通了物業、商鋪、繳費、社區活動、信息查詢、政務登記等業務,成為智慧社區建設的主要支撐。

而從智能製造方面來看,智能製造在中國的市場規模增速領先全球,5G賦能將推動傳統製造升級。

艾媒諮詢分析師認為,隨著5G臨時牌照發放和商業步伐的加快,中短期內將率先帶動AIoT產業技術進步和場景豐富,在帶動中國經濟產出、提供就業機會等方面將發揮重要作用。
此外,隨著AIoT融入多項技術,驅動傳統產業變革,生活、服務各個領域同時進入新戰場。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收藏收藏 轉播轉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機版|艾歐踢創新工坊    

GMT+8, 2024-4-29 23:27 , Processed in 0.265056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