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收藏本站

艾歐踢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508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從 0 開始,快速上手mbed Arch Pro

[複製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9-10-21 06:14:32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Arch Pro 是一款用於快速原型設計的 mbed 平台開發板,採用 ARM Cortex-M3 內核的 NXP LPC1768 微控制器,帶有乙太網路、USB Host/Device 等接口。本文將和大家分享如何從 0 開始快速上手 Arch Pro 的使用方法。
Arch Pro 規格
  • 處理器 : ARM Cortex-M3 core (Up to 100MHz)
  • RAM : 64 KB
  • Flash : 512 KB
  • Others : Ethernet, USB Host/Device
Arch Pro pinoutArch Pro 採用 Arduino 的硬體接口,可以很方便的連接各種各樣的 Shield 和 Grove 模塊。它與 Arduino 一樣有多個 GPIO (General Purpose Input/Output) 腳位能夠和 Sensor 進行溝通、控制,也就是透過 I/O pin 來執行訊號的輸入或輸出。
簡單範例如下,利用類比訊號 API 來讀取接在 p15 腳位的 Sensor 資訊:
AnalogIn device(p15);
開發版的 pinout 圖如下所示:
Arch Pro Pinout

如何開始?Arch Pro 與 mbed LPC 1768 程式是相容的,皆採用 mbed C / C ++ SDK ,至於開發工具則是採用官方所提供的 Online 開發工具,操作步驟如下所示:
1. 打開 http://developer.mbed.org/ ,點擊登錄或註冊。如果您已經註冊,請直接點擊登錄。

2. Import or Create new program
此步驟需要選擇目前所使用的開發版平台,我們是採用 Arch Pro 這張,直接選取。Template 部分,官方會提供現成範例的程式碼,練功初期可以先使用現成範例來做修改。
選擇Arch Pro開發版平台

使用現成範例來做修改

程式撰寫本篇範例先介紹基本的 LED 燈號控制,後續會繼續加上網路模組以及如何在 Arch Pro 上跑一個小型的 HTTPD Web service ,並透過 REST API 去控制 Sensor。LED 範例如下所示:
  • 撰寫程式時,只要將 mbed.h 引入,即可使用 DigitalOut 巨集
  • 當 DigitalOut 的傳入值為 0 時,表示設定 pin 為 off;反之,傳入值為 1 時為 on
    #include “mbed.h”

DigitalOut myled(LED1);
int main() {
while(1) {
myled = 1; //亮燈
wait(0.2);
myled = 0; //不亮
wait(0.2);
}
}
如何 Compiler當程式完成後,接下來的步驟如下所示:
1. 將寫好的程式進行編譯 (Compiler)

編譯寫好的程式

將編譯後的 *.bin 放到 Arch Pro ImgurImgur


成果顯示成功結果會看到 Arch Pro 開發板上的 LED 燈會閃爍著。

將程式發佈至開發社群當你實作完成後,想要將你的成果發佈至社群給其他開發者 clone 繼續做開發,可以透過 publish 的功能做發佈。

(本文轉載自合作單位Oranwind原文連結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收藏收藏 轉播轉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機版|艾歐踢創新工坊    

GMT+8, 2024-4-29 16:20 , Processed in 0.249518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